An Open Letter to Professor Michael Sandel (一封給予Michael Sandel教授的公開信:關於線上課程)

Original: 05/02/2013

剛剛在The Chronicle裡面看到這一封給Michael Sandel的公開信,是來自於聖荷西州立大學的哲學系(The Philosophy Department at 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這封信說明了為何哲學系拒絕使用Sandel教授的正義課程。按此閱讀!!我想對於線上課程有興趣的人,或是意願將其制度化的人都應該看看這封信所提到的幾個關鍵問題,包含採用MOOCs之後所造成的「階級」差異等等。我想這是MOOCs課程在未來可能會面對到的情形。推薦閱讀!!

我個人倒是相當贊同信中所提及的線上課程會忽視教師與學生間的親自互動,例如我自己親自聽喬治城的課與Coursera的統計,賽局理論以及資料分析等等,其實對我來說那些Coursera的教授是一個名字,一個專名指涉到一個具體研究機構的研究者。然而在更深層的互動上,卻顯少有其他聯繫。某個意義之上,這他們對我而言就是一群知識的集合而已。所以如何維持「傳統」(假設有的話)的博雅教育(liberal art),思辯過程,乃至於教師本身風範對於學生學習的啓發,便是一個在未來MOOCs發展必須注意到的議題。目前答案仍然未至清晰!!

Update: 05/05/2013

Michael Sandel教授的回應,按此閱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