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if Girgis on The Mens Rea of Accomplice Liability: Supporting Intentions (Sherif Girgis論共犯責任的主觀要素)

Sherif Girgis在SSRN上面發表了一篇文章:The Mens Rea of Accomplice Liability: Supporting Intentions,對於美國刑法理論的主觀要素(Mens Rea)提出很有趣的批判與觀察!推薦閱讀!!

關於Mens Rea的翻譯,我譯成「主觀要素」,在某個意義上是希望凸顯Mens Rea對於犯罪者意圖的強調,然而請勿過度將Mens Rea與主觀構成要件要素太快的連結,這可能需要比較刑法的的努力。至於Accomplice,譯成共犯在某個程度上也不甚精確,所以請以日常語言的脈絡來理解這裡的翻譯!



Leave a comment